我们这样还算是发小吗

第2章 山田千音做出了决定

距离理奈离开教室已经过去十多分钟,但此时还未看见理奈回来的身影。

我看着窗外,没有鸟儿在树上唱歌,也没有风吹过让树发出沙沙的响声,一切都很安静,真想快点看见理奈……

艾叶忍不住问道:“理奈不是去拿个钥匙而已吗?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?”

我开玩笑似的回答:“不知道呢?可能是被坏人抓走了吧?”

澪也笑着说:“哎呀,这怎么可能嘛?”

我们还在说说笑笑的时候,教室的后门打开,理奈扶着门框说着:“不好意思,回来晚了。”

我转头望向理奈,发现理奈嘴角的创可贴,整个人也似乎没有那么精神了。

“理奈你怎么了?发生什么事了?”我急忙走过去扶着理奈的肩膀问道。

“没事没事,只不过是不小心摔了一跤,嘴角磕到了而已。”理奈摆摆手说着。

理奈没有直视我的眼睛,反而飘忽不定,作为发小的我一眼看出理奈在说谎,但是为什么……

我没有继续追问下去,即使问了理奈也一定不会说出来,她总是这样一个人默默忍受着。

艾叶和澪也点了点头勉强接受了这个理由,这件事只好就此作罢。

(摔跤怎么可能会磕到嘴角,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会跟我说,理奈真是……让人担心啊。)

打铃的声音预示着下午课程的开始,我扶着理奈回到座位上,自己也坐到座位上。

下午我没有睡觉而是看着窗外发呆,虽然睡觉更有助于思考,但是被理奈当作在睡觉可是会被骂的。

虽然是二年级的知识,但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。理奈猜对了一半,我回到家没有立刻睡觉是因为我还在学习,早上其实也没有在睡觉,而是偷偷注视着理奈。

放学的铃声不知不觉打响,理奈转过来拍了拍我的桌子。

“不好意思啊,又要千音你等我,我会尽快完成工作的,然后和你一起放学的。”理奈笑着这么跟我说。

我摇了摇头回答:“没事,是我自己要留下来等你的,你能把任务完美完成我会更开心。”

“嗯,我会加油的,我很快回来,等着我哟。”

理奈说完抱着一沓整理好的文件从教室离开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教室里的同学也陆陆续续离开,到最后还是只剩下我这一个人。

我不愿看着窗外,即使风景很美,但少了理奈的衬托又显得格外无趣。

我下定决心到教学楼走廊走走,推开教室门,来到走廊,靠在走廊的窗户上,感受着晚饭带来的清爽。

“唉~今天又被佐藤同学欺负了。”

“啊不是吧,那你有没有事?没有被打吧?”

“你太担心我了,我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?反倒是A班的班长……”

两个从我身后经过的同学逐渐远离,声音不断减弱,本想走反方向的我,默默跟在了她们后面。

“A班班长怎么了?”

“这个我……我不能说,我怕佐藤又来报复我。”

“那还是别说了,万一牵扯到我身上就不好了。”

她们有关的话题到此结束,我也不再跟随,而是从楼梯往楼下走去。

“我看看,理奈的鞋柜……在这里!”

我来到了写有“后藤理奈”的鞋柜前

(理奈的钥匙不见了,那她来这里找钥匙又发生了什么?)

我低头在地面寻找线索,试图在地上找到点蛛丝马迹,但结果不大理想,没有任何可疑的东西。

(早知道这样我就找刚刚的人问清楚了,但她也不一定会说出来。)

无力感席卷全身,我靠在鞋柜旁仰头叹息,角落的一点红光将我吸引,那是监控闪烁的红光。

“老师,拜托了,我的东西不见了,让我看一下监控吧。”

“行吧行吧。在那你自己看吧。”老师一脸不耐烦的盯着我,转过头又继续看手机去了。

我操控着电脑将时间调至中午,那时猛烈的阳光正照在地上,鞋柜旁没有多少人路过。

我按下开始键,电脑中的画面开始动起来,时间一点点过去,理奈的身影还未出现。一个拉长的影子出现在屏幕中,伴随而来的是来鞋柜拿钥匙的理奈。拿完钥匙的理奈正转身离开但是又折返到了鞋柜后面,进入了监控死角。

(哎呀,居然刚好是监控死角。)

“好了吗?”一旁传来催促的声音。

“快了快了。”正打算放弃的我准备离开,此时理奈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视频中,另外一边站着的则是——佐藤?!

我亲眼看着佐藤的拳头重重落在了理奈脸上,我不由得攥紧了拳头,还以为佐藤把坏习惯改掉了,这家伙……

我握紧鼠标,把进度条拉回开头,然后拿出手机,按下了录制键,视频再一次从我眼前闪过,攥紧拳头的手更加用力了。

(佐藤你给我等着……)

我看了看手机,时间也过的差不多了,我从监控室离开往班级走去,中途路过教师办公区,里面的老师正在训斥着同学。

“后藤,你交给文件都能迟到,这些小事都干不好!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“你知不知道你迟到了多久,那份是紧急文件,要赶紧送过去的,幸好没有耽误什么事。”老师叹了口气,接着说,“后藤,你作为年级第一,要把事情干好了,成绩不是一切,就算你成绩好,做错事后果也是要承担的。”

“好的……”

这时门被推开了,理奈低着头从办公区里走出来,脸上带着满脸失落,但也仅仅只有一瞬间,马上理奈的神情便又回归平常。她抬起头,我正站在她面前,看到我之后吓了一跳。

“千音,你怎么在这?不是在教室等我吗?”

“额……我应该说刚好路过?”

但我确实是刚刚好路过。

“都……听到了?”

“一点点?”我没有直视理奈的脸,而是把头转向一边,尴尬地挠了挠脸。

“不好意思,刚刚有点难堪了。”理奈将脸转向一旁,声音逐渐低落起来。

我该怎么安慰她?我看着理奈,没有说话,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,只是静静拉起理奈的手。

理奈转头看着我,那双眼睛里藏着数不尽的辛酸。

“先回去吧。”我拍了拍理奈的肩膀,拉着理奈返回教室。

好吵,好热,好麻烦……

×××

我站在理奈家门前,手指放在门铃上,摸着冰冷的门铃,正犹豫着要不要按响门铃,门打开了。门缝里钻出一头黑色短发,穿着睡衣的理奈门推开。

“哎呀,我猜的还挺准。”说着笑了一下。

理奈还是这么可爱,睡衣不像校服那样,把禁区守的死死的,而现在锁骨展露在我眼前,睡衣的宽松让那里如影若现,虽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,但每次看到还是会脸红。

“这么不说话,是被我震惊到了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应该也算吧,理奈对我精神上的震惊,每次都是这样,我的意志力都快要被瓦解了。

“你明天都是大概这个时候来,千音还是很好猜的嘛。”理奈笑了笑,“先进来吧。”

我跟着理奈走进客厅,我停下脚步,朝理奈问到:“今天中午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我虽然知道答案,但是我更想让理奈亲口告诉我。

……

我们之间的空气似乎不再流动,变的静止不动了,刚刚愉快的氛围变的无比宁静。理奈顿了顿开口说:“我不是说了吗?只不过是被绊倒,不小心磕到了而已,没有必要深究吧?”

理奈的语气里似乎带着些许不耐烦还有几分焦急,眼神也躲躲闪闪。

我看着理奈,心里有种说不出的苦。

“理奈,你骗不过我的,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吧?”我的语气也变的强硬起来。

“够了,不要再说了!”突然理奈大声的喊着,脸庞涨的通红。

“理奈,我不想你……”

“我不是说不要再说了吗!”我的话还没说完,理奈的话语将我强行打断,伴随而来的是理奈的拳头。

“砰!”

拳头砸在了我的脸上,感受着理奈拳头带来的痛楚,虽然很痛,但是……

我的意识逐渐离我而去,上下眼皮不断的想合起来,最终双眼一片漆黑,彻底失去意识,整个人倒在地上。

再一睁眼,刺眼的阳光照在我脸上,我眨了眨眼,理奈的睡脸出现在我面前。我看着熟睡的理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理奈的脸,用手指拨开遮住眼睛的发丝。听着理奈熟睡的呼吸声,吐出的气息在我脸庞拂过,带着一丝温热与香气,脸颊微微发红像是感到羞涩。

(她真可爱。)

我看了看理奈床头的闹钟,屏幕上跳转着数字——“5:30”。

(还是再睡一会吧,时间还早,早安,理奈……)

我这么想着,双眼又重新闭上,感受着理奈吐出的气息,听着理奈的呼吸声,我带着困意在这安心的环境下沉沉睡去。

“起床啦,千音!”

有人带着几声亲切的呼喊声推了推我的肩膀。我从床上坐起来,伸了伸懒腰。

“千音,吃早饭了~”理奈把头贴近我的耳边说着。

理奈的气息在我耳边环绕,刺激着我的耳朵,刚刚睡醒的我,困意全散。我用手捂住耳朵,往后靠了靠。

“理奈你……”

理奈用手指抵住我的嘴巴,我还没说出的话到嘴边又重新咽了下去。

“快起床,要迟到啦。”

我们急忙吃完早饭赶往教室,但是不出所料,我们还是迟到了。

老师看着站在教室门口的我们,叹了口气:“你们俩……迟到了知不知道?”

“对不起~”我们低下头说道。

老师摇了摇头,摆了摆手示意我们回座位去。

我回到座位上,回味这早上的场景。

阳光正好,照在了我的脸上,盖过了我微微发红的脸颊,微风从窗外吹来,我的发丝被轻轻吹起。

(要是明天都这样那该多好……)

我发着呆,一节课的时间便悄然溜走。坐在前面的理奈转过头,双手合十,带着一脸歉意:“对不起啊,昨晚是我的错。我太烦躁了,没忍住就动手了,我不是真的想打你的……”

我连忙摆了摆手:“没事没事,有情绪就发泄出来嘛,没有关系的。”

“可是那个时候,你整个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,给我吓了一跳。”

(我也没想到,看着理奈小小一只,打起人来力气这么大,直接给我“哄睡”着了。)

“真的没事的啦,而且我觉得还挺舒服的。”

(不好说漏嘴了……)

“舒服?”理奈带着一脸疑惑看向我。

“那个……我说的是睡的很舒服。”我急忙狡辩道。

“哦哦”理奈点点她小小的头。

(嘿嘿,真可爱啊。)

上课铃声响起,理奈重新转回去认真听讲。

我们像往常一样,四个人一起吃午饭。艾叶调侃道:“年级第一第二也会迟到,真是少见啊。”

我们尴尬的笑了笑,什么也没说,我的目光瞟向一个空荡荡的座位。

那个位置是佐藤的座位。

(佐藤不在教室,那应该在……)

我站起身跟她们说:“我先去一下洗手间。”于是便离开了教室。

我摸着沿着楼梯向上的扶手,一步一步往教学楼顶楼走去。

出现在面前的是一扇铁门,门上带着些许锈迹,看来基本不会有人光顾这里。我走上前握住门把手,顺势一扭。

“咔”

我推开铁门,走到了天台。阳光下站着一个身影,她的影子被阳光拉长,一头修长的蓝发在空中摇曳。

“佐藤悠!”我带着严厉的语气朝人影喊道。

她转过身眼里没有丝毫惊讶,反问到:“呀,老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还是喜欢来天台啊这么多年都没变。”我没有直接进入话题。

“是啊,但是你来找我应该不是为了跟我说这个吧?”

“看来你自己心里很清楚了吧?”

佐藤没有说话。

我接着说:“你还是这么喜欢欺负同学。”

“怎么?你的小女友被打了一下就受不了了?心里很不是滋味吧。”

佐藤说到“小女友”这个词,让我的脸红了一下。

“好了,不要转移话题,你家应该还是挺穷的吧?应该没有钱够你去另外上学吧?”我带着戏谑的语气说着。

“你说这个干什么?”佐藤的眼神顿时警惕起来。

“你猜猜要是我把这个交给校方,他们会不会把你退学呢?”

我打开手机,点开我录制的视频,举在佐藤面前。佐藤看着视频,手却不自觉的抓着我的手机。

“你不用抢我的手机,我还有另一台手机的备份。”这么说着我用手掐住她的脸,她抓住我手机的手也渐渐放下。

“你想怎么样?”她艰难的吐出几个字。

有时间我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,我只想好好和理奈过一个高中生活……

“你去给她弄点麻烦。”我掐着她脸的手放开,接着说:“我的意思是你去给理奈制造点麻烦。”

我到底在想什么,或许只有我的心里知道。

“什么?”还没缓过来的佐藤惊讶的朝我问道。

我这次把手掐在了她的脖子上,把她按在了身后的铁网上,对她说:“怎么?还要我再说一遍吗?”

“知……道了……”

佐藤断断续续的从嘴里挤出几个字,我掐住她的手才慢慢放开。我转身向楼梯走去,突然佐藤在背后叫住我。

“山田你……”

“怎么还有事吗?”

“没……”

“那就好。”

我继续向楼梯走去,突然我想起什么,转身又往佐藤走去。我来到佐藤面前,她摸着脖子,咳嗽了几声,看着我。

“这一拳是我帮理奈还给你的。”

我握紧拳头狠狠往佐藤脸上砸去,看着佐藤嘴角缓缓流出鲜血,我用手帮她擦了擦,把血涂在了她的脸上。

挨了一拳的佐藤摸了摸被打的位置,笑了笑。我一脸厌恶的看着她说:“真恶心。”

“这话应该轮不到你来说吧?”

我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转身,走下楼梯,往教室走去。走在回教室的路上,猛烈的风被关的严实的窗户隔绝在外,热闹的走廊让我很不舒服。

(真麻烦,我怎么说出了这样的话……)

我推开教室门,看着座位上的艾叶和澪,疑惑的问到:“理奈呢?”

“千音,你怎么这么晚。理奈她好像被老师叫去工作了。”

(理奈还真是大忙人啊,午饭时间还被叫去工作。)

艾叶扒拉几口把剩下的便当吃完,跟我说:“那我们先走啦。”

“嗯。”我回应了一声表示知道了。

“她看你离开教室之后一会就自言自语说老师叫她工作了。”

我看着桌子上吃了不多的便当,似乎与我出去时一样,之后没有吃过一口。

我目送艾叶和澪离开,坐回座位上,用后背靠着座椅,把椅子脚高高翘起。看着窗外依旧的风景,拿起筷子,吃下一口理奈做的便当,在嘴里细嚼慢咽。

(似乎……没有这么好吃了。)

我吞下口腔里的便当,转头继续望着窗外。

理奈什么时候才回来。

“我回来啦。”

正当我看着窗外发呆,耳边传来一道声音,呼吸声清晰可见,呼出的空气夹带着头发的香气从我耳旁拂过。

这一声轻呼,吓得我往窗边缩了一下,脸也在微微发烫。

“理奈你别这样,我的耳朵很敏感的。”

“耳朵吗?我记住了,嘻嘻。”

“不要记住这些没用的东西啊!”

“这哪里没用了?千音的一切我都想了解,有关千音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最宝贵的东西。”

理奈平静的说完,笑着坐回了座位上。

我的脸已经不止微微发红这么简单了,感觉已经红透了。

理奈拿起筷子说:“那我们吃饭吧。”

说完理奈夹起一个小蛋卷放到我嘴边,我带着羞耻感把蛋卷吃下。

“我还没有到要别人喂着吃饭的地步。”

“是吗?那我下次不这样了?”

“但理奈不是别人。”我红着脸这么说着,为了掩饰尴尬我急忙扒拉了几口便当。

我们看着对方默契的都笑了笑。

作者留言

……

关闭
选择章节